我想,大多来到这个站点的人,不大想看太多沉重的内容。但实际上我有这样连续的时间,能够允许我写一篇文章的情况下,大抵我不是处在什么很快乐的状态。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我能够写什么,标题取什么。我不想给诸位倒垃圾,毕竟这很多是我个人的议题,而不是什么大众性的乐趣。
说实话,我总结我目前的状态,可能还是由三个部分组成:对一个人的思念,来自家庭的压力、学业上的压力。我不是那种很喜欢表露自己的人,我希望我写的过程中没有人看着,但我写完以后能够允许部分的人看。我还是会对表露我自己有一点恐惧,尤其是过去经历那么多,自小以来,我是经常被贴上“内向”或者“腼腆”的标签,尤其在小学的时候,我不好评价这是好的还是坏的,可能对于比较传统的观念来说,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,或者说是性格。但我觉得,人有不同个性本来也就很正常,主要还是以往的观念太过于保守和刻板导致的。这么多年来,我一直都是那一种很短的头发,因为我妈和我爸这边的评价就是这样比较好,不过我今年又尝试开始留的稍微长一点,其实也不算是很长了在男性里面算是短发的。很多稍微年轻一点的人,没有人觉得我这个头发会有什么问题,或者说“没有什么不顺眼的地方”,我妈虽然也说有点长但不大想管我这方面的,反正我自己决定就行;而我爸这边观念一直是比较传统的,一来就说我头发很长让我去剪,实际上我自己都不知道应该剪成什么样子。最主要是,虽然我不大喜欢表露我自己,但我还是会注意我自己的形象的,我不想我自己显得很猥琐,至少是相对整洁的、身上不能有异味等,但有些东西属实改变不了的我也没有办法。我觉得现在的这个头发,让我单眼皮显得眼睛也很大,我不大想头太长(虽然通常来说头长会好,但我并不想这样,可能是我长期看二次元角色导致的),也不想要脸显得太宽太胖,反正刚刚好就行。我不想要那种太过于侵略性的发型,毕竟前面说了我是不想要表露自己。诚心说,我能付出很多,实际上已经是很难得了,但一定是有一些我值得的理由,无论这个“值得”是否是理性的,但有些事情本就不是理性的。人生本就不是事事理性的,这本就是感性决定的,有感性有理性,我觉得并不乖互斥,至少我这两个都有深刻的发展,只不过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互斥的,可能有人没有同时处理多个并行线程的能力。
我不知道诸位来我的网站,是想要了解一些什么。是想要了解一下我的生活,还是说想要了解一些技术内容,或者只是单纯转转,我不知道。过去我会尽可能创作大众喜欢的东西,但后来我发现这样是累的,而且即使是这样,仍然是有许多不友善的声音。所以我现在可能也只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,只给一些懂得它价值的人享受。所以之前作文让我写“向外”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写,我觉得我这个阶段已经过完了而且还从中深刻受伤了(可能是网络暴力),我想要向内了然后你让我写如何向外?我是不知道怎么写的。我的文章一般都是真实的思考方面的,我写作文可能会掺杂很多社会观察,毕竟说实话见识过不少东西,我还是有话可说的,虽然我从来没有背过任何作文素材,也没有在作文内使用过任何作文素材,都是现想现写的。
一不小心又写了这么多,说实话让我一直写下去我都一直有话写,只不过没多大必要罢了,而且也没这样的时间。
我最近反正还是研究音乐制作,不是我想,而是我需要。不过我也没有其他项目,所以我才有这样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