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五一假期的算是第二天的下午,我打算还是写一篇这样的博客吧。
其实在此之前,我写过很多篇博客,但是看着编辑框里那些字,其实我也没能够发出去。我不知道是因为那些文字太真实,还是我不大敢去面对它,还是说我顾虑的事情太多。对于这篇文章,我也没有想到一个很好的标题,或许我就起一个简易的标题吧。
事实上我一直以来都不是很想放这样一个五一假期的,虽然我知道很多人是非常想放的,这我很能理解,但是并不适用于我。我觉得我在五一假期里最大的目标就是“活下去”,在这里,实际上我也不能够做些什么事情,除了获得更多的来自家庭的心理压力,我也没有得到什么特别的东西。我不是那种希望宅家的人,但是我很多时候出去,也不知道能去哪里,我找不到一个能够容纳我的地方。
我是可以漫无目的地看一个下午的视频,但是看完以后,我也没能够从中得到什么。我知道我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做,我有很多的项目也只是规划了但是还没有开始去做。我不想给我自己创造莫须有的需求,但我可能还是会时不时冒出一些想法会分散我的注意力。我也没有办法只是坐在那里玩一个下午的游戏,我是没有这样的心情和能力,可能我本身的心情就已经很烦闷了,我没有办法再用更多的经历和心理能量去这样做。我虽然认识一些人,但是我属实也不知道我能够和他们聊些什么,毕竟我现在可能也变得越来越孤僻了。我既想要和人聊天,但是又不想要有那种空虚的、空洞的、无意义的聊天。
说实话,我已经习惯了学校那种有点忙的生活,至少在那里,作息相对确定,没有更多来自家庭的压力,其实我也说不上哪里好,或者说是有,但是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说出来。至少在那里,“我”更像是“我自己”的。最主要还是有我在意的人吧,即使有时让我喜,也多时让我忧。
昨天晚上和我爸那边的出去吃宵夜,虽然不是我提出的,我也不饿的,但是我也没拒绝,我属实已经很久没有和那边的人一起出去吃点东西了。只是刚到那里,就让我受不了,我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总是在跑来跑去然后在那里翻,也没有卫生观念。可能到现在我那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也长大了许多,至少懂事很多也能听得懂话,但还是有些小孩子气那样的。我坐在那里显得很难堪,我是不大认可我爸和他们的母亲的教育方式的,但是我没能力也没有义务要帮助他们改变,毕竟也只是同父异母,虽然我看着是有点难受的。
有时候看到那些小孩子,我就觉得其实很恍惚,身边的哪个人不是从这样小的时候长起来的,而他/她以后又将会成为谁的所爱之人。为什么这个世界又要对小孩子显得如此不公,东亚典型家庭教育也不注重,社会也有所嘲笑而非关爱。可能有点难以想象,但每个人也有自己的、独特的、复杂的经历。
我最近可能因为一些事情,我想要写歌。但我又会些什么呢,打开Cubase,写不下一个音符。或许我看着她,看着周围的一切,想起过去的一切,在记事本里写下那么一行行的歌词。我写了许久,却发现我一直都只能写出主歌,那种90年代的苦情歌的,我没有写出那种爆发性副歌的能力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最熟悉的反而是那样的苦情歌,可能我泛起什么样的情绪我总是能够找到类似歌曲,为什么我最熟悉的是张信哲、周传雄、王杰这样的。看着这白色底的文本框上泛着的黑色字,我却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我害怕我写的太多、太绝,但我也害怕我写的太少而不能表达我意思,虽然我也没有什么想要表达的意思。我不是要放弃,不是要离开,只是想要给你这样的空间。
我不想要写太多,我不曾丧失写长文本的能力。